English

高度重视办案中和八小时以外思想政治工作

高检院制定《意见》要求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 迅 通讯员 张 庆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14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制定《关于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》(简称《意见》)提出,各级检察长必须高度重视办案过程中和八小时以外的思想政治工作,要在办案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,健全八小时以外的各项规章制度,使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各个环节。

《意见》要求办案部门领导和办案组长,包括主诉、主办检察官要实行“一岗双责”制,办案人员出现严重违法违纪问题,办案组组长(主诉、主办检察官)及办案部门负责人要承担领导责任。要在办案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,三人以上单独工作时间较长的办案组必须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。

《意见》提出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以外,建立机关、家庭、社会防范网络,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社交圈、娱乐圈和生活圈的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